啊啊啊哒咩

斯晓其人,清之若晗


浅竹也好喜欢九十的呀

一篇长评

       也勉强算是粉了太太有一段时间了,就想着为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太太写一份长评。然后就花了一个晚自习时间写了一份900字左右的东西,也希望不要嫌弃才好。
        纠结了下还是打了太太最近在更的连载“all叶转学生的tag”如果不妥就删。

       仔细想想入坑作应该算是太太那篇乐叶《打劫需谨慎》(事实是看了几篇长相忆才反应过来是一个太太orz)我当时吧,看东西没什么耐心,乐叶单cp也基本不看,虽然现在也差不多。对太太的文唯一的印象就是挺好玩的(敬傻逼的自己)。看完往热门一拉,就是《长相忆》,自己又是被题材所吸引。看了长相忆的都知道吧,太太的文字真是一字一句戳心窝。当时长相忆才更了不到十章,我就点开了太太的主页,被第一篇的乐叶闪瞎了有眼(别笑!!)。总之就是入坑了。

     你好能扯。
     咳,进入正题。

     我先补的《苦相思》印象最深的是叶双子那里。叶修说的“你是我的掌上明珠”,秋秋的“你会不会讨厌我”和修修的一吻。啊,当场去世。大家真的都太温柔了。

    《苦相思》的每个人都令人心疼,韩队的戒指,少天的榨菜,又或是锐锐的屏保,乐乐的花。
他们都失去过一切,而所幸,他们的世界又回来了。(所以太太真的不补档吗!)

    而《苦相思》的番外,叶修退役了,为了维护游戏平衡,也为了自己的“家人”。我觉得太太写他们茶米油盐的生活更令人心疼,少天表现出了小心翼翼,老韩会担心两人的后代。明明只是普通的日常,陪上前文却又一种苦尽甘来的心酸与满足。

    在再挑个有代表性的说,《千秋一寸心》。画风变的时候我真的感到了懵逼,被虐了一脸。苦尽却没甘来的叶修,将自己变成哥哥的叶秋,充满少年气的吴雪峰、苏沐秋,最不明不白的沐橙……哇,不夸张的说,心都要碎了。看着他们一个个死去,感觉上一秒还是难得的甜,下一秒就要泪奔。

     但这里我想说刘皓和陶轩,我觉得,从他们身上,这两个在原著中被人唾弃的他们身上,你能很鲜明的,体味到爱国与“责任”。

    他们或许,有自己见不得人的计算,但在他们心中,那个虽青涩却又有着坚毅与赤子之心的自己,是忘不掉的。所以这个刘皓,他可以嫉妒叶修,却不会说出联盟的机密。陶轩会囚禁叶修,却不会忘记自己起义的初衷 。

    没有谁对谁错的。

   继续bb啊,既然占了转学生的tag,就还是说几句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,而这些都会使你成长。叶修是成长的最快的,他没有其他人那样较明显的的少年心性文中这样的描写也少之又少。他有时候,甚至比老韩还要成熟,所以就很好奇修修到底经历了什么,秋秋又什么时候醒以及沐橙的戏份真的就到这了吗?(试图无理取闹撒泼打滚求更新)

     越到后面越水,玩球。
     总之吹一波太太,太太的文字温柔的出奇,看的人有种想流泪的冲动,太太您是神!!!
    最后 @好梦留人睡

评论(1)

热度(73)